公开氪 | 构建基于无人机的物联网封面图

公开氪 | 构建基于无人机的物联网

构建基于无人机的物联网
所属园区:杭州氪空间
地点:浙江 - 杭州
活动时间:2017-12-07 14:00 - 2017-12-07 15:00
报名截止时间:2017-12-04 00:00
活动详情

今日的无人机已经不是玩具或航拍工具,而是会飞的机器人。人们开始利用这个会飞的机器人从空中获取数据,并运用在农业(作物测量)、电力(智能巡线)、建筑设施(施工检验)等诸多与物理世界有交集的行业。


无人机过去十年最大的变化在于它具备了联机能力,这让无人机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可以连接人、物、网络,并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构建出一个以无人机为主的物联网信息世界。


杭州氪空间十二月公开氪,氪星居委会邀请了入驻企业广州奇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后端开发工程师刘哲轩,分别从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和应用层四个层级阐释无人机物联网的系统架构。


感知层:通过无人机传感器采集各类信息

网络层:通过各类通讯协议,实现数据、信息传递

平台层:以云计算为核心,将无人机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和处理

应用层:结合需求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嘉宾介绍:

刘哲轩

奇志科技合伙人

后端开发工程师


本科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 CS 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方向。毕业后,在微软云与企业服务部门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于 2017 年加入奇志科技,负责公司人工智能相关开发。


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7日(周四)14:00-15:00


活动地点

杭州市西湖区万塘路262号万塘汇大厦

南楼5楼氪空间



奇志科技介绍

奇志科技于 2013 年成立,2016 年公司业务重心放在物联网领域,并以无人机作为切入点,开发出基于无人机的协作平台 Mesh,用于解决电力巡检、航拍测绘、建筑监管、影视拍摄等行业应用场景的数据收集和分析难题。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合作方「DroneSalon」

DroneSalon 是一个关注无人机创新的社区平台,通过线下沙龙的形式,来连接更多的无人机创业者、开发者和爱好者,推动和传播新技术与无人机的结合使用。DroneSalon 会在不同的城市邀请当地的资深从业者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在无人机软硬件结合方面的创新成果及解决方案,共同探讨无人机行业的新机遇。


热门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