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工作培训会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9

54.jpg


5月16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工作培训会在河南科技大学隆重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机构业务部高级客户经理王素娟,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黄俊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副秘书长戴海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成员、光明校园传媒首席运营官易诗芮出席大会,全省129所高校主管校领导、大赛牵头部门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主持。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时代背景,前两届省赛举办情况和河南省高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55.jpg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


针对本届大赛刁玉华强调了四点:一、以大赛为载体,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坚持创新用于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培养人才机制为重点,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实践活动;二、以大赛为平台,促进高校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要逐步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推动高校的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的高效整合,不断完善高校创新创业的教育体系,全面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三、以大赛为契机,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将大赛成果、经验以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反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完善创新创业支持保障体系,提高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四、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建立大赛组织工作长效机制。要不断健全大赛组织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大赛的宣传动员,提高竞赛水平,推出一批能集中展现我省高校教研成果,兼具先进性、创新性、成熟性和实用性的优秀项目参加全国的总决赛。


56.jpg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致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河南科技大学以建设国内先进、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目标,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基本定位,以“学科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基础条件完善”三项重点工程为支撑,以建设“学生的大学、学者的大学、崇尚学术的大学、具有一流学风的大学”为根本,在改革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融入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思路新理念,在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程中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实践,逐步建立起新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最后,孔校长表示,作为本次培训会的承办单位,学校会认真做好会议服务工作,确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57.jpg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


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黄俊峰表达了建设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赛工作,与全省高校携手同心、共同发展、并肩同行、共赢未来的决心。


58.jpg

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黄俊峰


会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副秘书长戴海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成员、光明校园传媒首席运营官易诗芮分别对大赛的内容要点、大赛评审与投资人关注点、大赛准备要点、孵化器资源使用、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与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的塑造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解读与经验分享。


59.jpg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马德富


60.jpg

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戴海涛


61.jpg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陈静


62.jpg

全国高校双创教育协作媒体联盟成员、

光明校园传媒首席运营官易诗芮


5月16日-18日,河南省组织各高校300余名指导老师开展为期三天的分组授课培训。


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工作培训会的举办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为引领全省高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


63.jpg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