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动态

大赛组委会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林东伟、高教司相关处室和全国就业中心、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大学、大赛仲裁与监督委员会、各协办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主持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主持会议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络处副处长文双元介绍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相关情况。

各与会专家及各协办媒体代介绍了上一阶段大赛服务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围绕大赛主赛道评审规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评审规则以及国际赛道和港澳台赛事相关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以下共识:

一、鼓励师生共创

会议对师生共创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作了进一步说明,大赛通知中“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师生共创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的要求主要是为了促进科技成果真正转化,防止学生只是拿教师的科研成果参加创意组比赛。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师生共创项目可以参加初创组、成长组等相关比赛。

二、明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评审原则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必须有结构合理的团队,体现创新性、实效性、可持续性,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三、积极组织动员国际赛道和港澳台赛事

各单位要拓展海外项目渠道,分工合作、形成合力,聚集海外地区创新创业领域的优势资源,积极组织参赛项目。

最后,会议对大赛下一阶段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各高校创新创业团队报名热情持续高涨,大赛相关工作和服务体系都在有条不紊地高效推进,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所承担的工作,共同努力办一届惊艳非凡的全球双创盛会。


来源:光明校园传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