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河南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国赛训练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08

8月2日至4日,“建行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国赛训练营在河南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8月1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分别出席了各高校领队会和决赛评审工作预备会,他在领队会上介绍了大赛报名情况、网评情况,对决赛进行了具体安排,在评审工作预备会对决赛的现场评审做了具体安排。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

全省共有41所高校的145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主赛道包括创意组75个项目、初创组17个项目、成长组8个项目、就业型创业组20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5个项目。

晋级决赛的145个项目团队分为6组同时进行比赛。其中主赛道包括创意组3组、初创成长组1组、就业型创业组1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组。决赛采用“10+5”赛制,即参赛团队项目路演10分钟、答辩5分钟,评委依据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打分。3日上午,由各创意组评选产生的30个项目团队进行了30强排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主赛道创意组前25名、初创组前6名、成长组前3名、就业型创业组前6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前10名,共计50个项目进入国赛训练营。

初创成长组

创意组

就业型创业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本届决赛邀请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副理事长倪莉芸,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陈静、副理事长宋光毅,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主任周洛宏等30余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资深评委、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投资专家、省内知名投资人和部分高校专家共同担任评委。

决赛结束后,国赛训练营开营。大赛邀请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主任周洛宏作“天使投资人双创观点”专题讲座。

随后,专家们对进入国赛训练营的50个项目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入营项目团队采用“5+2”模式进行了展示,即路演5分钟、答辩2分钟,评委专家根据项目路演情况作了针对性的点评指导。

专家辅导参赛团队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团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