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安徽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04

8月31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蚌埠市教育局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体育馆落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蚌埠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人工智能及其展望》的主题报告。

颁奖典礼上,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对本次省赛选拔赛的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徽财经大学的赛事组织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创业是世界大势所趋和全球发展动力之源,关系到中国未来的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近年来,安徽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始终坚持学生全体参与、教师全员指导、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重在育人理念创新、重在人才培养体制创新、重在教育模式和方法改革的“三全”、“三重”总体思路,深入推进课程体系、培养机制、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效。储常连希望全省各高校要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立足新起点,激发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动能,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站位,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在讲话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兄弟高校和与会媒体表示感谢,对兄弟院校和获奖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与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育人体系相结合,紧密围绕实践育人,不断强化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业潜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自主创业能力,形成了具有安财特色的教育发动、竞赛催动、培训拉动、实践带动、研究推动、政策促动的“六轮驱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竞争合作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性专门人才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丁忠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人才培养更加紧密地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结合起来,把当代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会上,郭鹏、梁樑分别发表讲话。蔡敬民代表大赛组委会宣读了获奖名单。

大赛主赛道经过专家网评、现场分组答辩、急速路演、终极对决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创意组冠、亚军各1项,金奖16项,银奖31项,铜奖163项;初创组和成长组冠、亚军各1项,金奖16项,银奖31项,铜奖144项;就业型创业组冠、亚军各1项,金奖16项,银奖32项,铜奖136项;优秀组织奖20项,优秀指导教师86名,优秀工作者30名;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各1项。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经过专家网评、现场分组答辩、急速路演、终极对决等环节,评选出冠、亚军各1项,金奖10项,银奖29项,铜奖159项;优秀组织奖10项,优秀组织工作者10名,优秀创新创业老师19名;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各1项。

安徽财经大学“六瓣集——指间梨都”团队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金奖和乡村振兴奖,艺术学院教师许心宏、张永茜获优秀创新创业老师称号,学校获得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汤仲胜、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郭亮、皖西学院副院长孔敏、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邹传明、蚌埠市教育局局长乌兰其其格等出席颁奖典礼。大赛专家评委、全国和省内媒体、省内各高校大赛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赛选手、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来源:安徽财经大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