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北京 |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9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中科院前沿教育局研究院研究员郭大军、北京市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处长刘洪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刘霄、副处长荣燕宁、副处长王标、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效斌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各二级单位领导、百位大赛评委和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711144927.jpg

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吸引了591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人次超过2.7万。经过市赛的网络初审,共有43所高校的168个项目突出重围,在北邮征战市赛总决赛。

7月9日,143个主赛道项目和2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参加了一等奖争夺赛。项目采用路演方式,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就创新性、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51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40个项目入围四强赛。

7月10日,扣人心弦的四强争夺赛在北邮体育馆举行。参赛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涉及5G、VR、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又有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扶贫及公益助农等智慧平台,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项目团队以自信的态度、热情的风采及青春的担当吸引了在场评审和所有观众,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活跃的创新思维、勇于钻研的探索精神,以及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刺激的比拼,最终角逐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四强: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NOLO VR——5G时代全球移动VR的领航者”摘得冠军桂冠;北京邮电大学的“夕阳再晨——全国最大的青年助老公益组织”团队荣获亚军;北京理工大学的“圣威特——全球领先VR解决方案开拓者”以及北京大学的“无人机不间断智能巡检系统”并列季军。

总决赛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调研员主持了颁奖仪式,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分别致辞。颁奖仪式上共有20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51位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评出一等奖51项、二等奖及三等奖若干(所有获奖项目将以公示后的公布名单为准)。

至此,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7月11日,组委会将针对四强赛路演项目,以封闭式集中培训的形式组织创新创业训练营,助力北京赛区的优秀项目在国赛中取得佳绩。

北京邮电大学连续五届作为大赛承办校,在不断总结办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每届大赛新特点,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动员组织宣传,认真筹备,为全市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分享创新创业改革成果、交流创新创业经验、碰撞创新创业火花、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的大平台。北邮将继续根据时代发展需求和办学实际,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持续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助推北京市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微信图片_20190711145411.jpg

再次祝贺所有获奖团队!

预祝大家的国赛征战之旅再创辉煌!


来源:北邮WIN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