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首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巡展 ——走进山西省级双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自2019年10月16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以来,大赛国际展示交流中心充分发挥赛后服务作用,组织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本次中心联合山西省政府,开展了首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巡展——走进山西省级双创中心”活动。11月12日,伴随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正式启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区作为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大赛历届的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山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副省长胡玉亭,秘书长王纯参加启动仪式,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参加仪式并发言。

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巡展的参观当中,第五届大赛的金奖项目“辐睿智配--全球分子影像全自动配药行业开拓者”,作为山西省金奖零突破的唯一项目代表,向山西省省长楼阳生汇报了项目的发展情况。“辐睿智配”来自山西医科大学,是典型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得知其产品配药机器人项目即将批量生产时,楼阳生省长要求省级相关部门加紧对接,实现就地转化。

图片1.png

在清华大学研制的世界首架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展台前,楼阳生省长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得知项目负责人李京阳是山西人时,楼阳生勉励他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表示,山西不缺好的项目和人才,只缺好的平台,我们需要与中国“互联网+”大赛国际交流中心这样的平台全面合作,充分利用好山西各项支持政策、省级创新基金、孵化机构,全力扶植大赛的优秀项目成长,让这些项目在山西扎根,在山西这片沃土之上变大变强。

图片4.png

各级有关部门还关注了往届其他优质项目,并对大赛的优质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下一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展示交流中心还将继续发挥其赛后服务职能,积极帮助项目在各级地方政府展开一系列巡展交流活动,实现更多项目精准对接政府资源、投资资源、市场资源、国际资源,让大赛项目在赛后也能享受全面的服务,实现更加快速的成长。

第二期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巡展将于12月份在河南省开封市进行,届时,开封市各级政府领导、投资公司、本地大型企业将出席此次巡展对接活动,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下,更多大赛的优秀项目得以发光发热,变大变强。

有意参与大赛地方政府巡展项目,请联系:沙老师13001282059 谷老师13811010377


大赛国际展示交流中心预约参观通道

图片3.png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