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上海 | “敢闯会创”再出发!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6月20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启动大会举行。全市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400余名师生现场参会。

1.jpg

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在启动会上表示,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是上海教育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的重要行动,传递了上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他对大赛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以赛促教促学促创;三是统筹部署推进大赛组织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他希望上海青年学子勇毅前行,以创新创业的勇气和智慧,书写“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

2.jpg

启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周捷先后致辞。市教委高教处介绍上海赛区赛事安排。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代表上台共同启动本届大赛。

3.jpg

启动会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得上届优秀组织奖的院校和上海赛区金奖项目团队颁奖。

4.png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该赛事已成为我国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上海市将以本次启动会为起点,统筹谋划、强化组织,有序推进本届大赛各项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


上海市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协办。本届市赛自6月启动报名至举行市级决赛将历时3个月,期间将举办市级初赛、复赛、决赛、专项辅导等活动,评出上海赛区的各项奖项并选拔推荐晋级国赛的优秀团队和作品。


来源:上海教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