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江西|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江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jpg

       2019年4月3日,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2.jpg

       会上举行了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年江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我省第五届“互联网+”大赛正式拉开序幕。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出席并讲话,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左铮云致辞。

3.jpg

       何建洋在会中强调:一是继续以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住“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和“建设教育强省”两大机遇,持续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打造江西大赛品牌,在新的起点上再创佳绩。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位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认真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了可喜成绩。第五届大赛即将启动,为使我省能在本届大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各单位、各部门、各高校加强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共同把这次大赛办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三是紧扣大赛新动态,推进各大板块赛事全面开花。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校要充分吃透和领悟教育部大赛的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地部署和落实好今年的赛事工作。四是统筹谋划汇聚合力,为大赛奠定坚实后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路程依旧任重而道远,需集众人之力,精心部署组织,统筹谋划工作,下好全局一盘棋,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上水平。希望参会代表更准确、更全面地学习和了解本届大赛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新变化,会中认真学习领会,会后积极部署落实。

4.jpg

       培训会特邀天使百人会基金创始合伙人、天使百人会副理事长周洛宏,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副理事长张强,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委员董红卫进行辅导培训,他们分别做了题为《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赛事总体精神解读》、《“红旅”板块赛事赛制规则介绍》、《第五届大赛高教板块精神精读、赛制规则介绍》、《第五届大赛职教板块精神精读、赛制规则介绍》、《第五届大赛萌芽板块精神解读、赛制规则介绍》的培训讲座,深入浅出地对本届大赛进行剖析,并对参训代表提出的大赛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会上,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对第五届大赛基本情况、赛程与评审规则进行介绍,演示大赛报名管理系统。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5所高校作为上届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代表进行发言,对赛事组织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省教育厅基教处、职成处、高教处、就业办负责人,全省11个设区市教育局和省内100所高校的赛事组织工作负责人及高校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