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上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jpg

       4月2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启动。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求做到更全面、更国际、更中国、更教育、更创新。

       本届上海赛区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等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等单位共同协办。

2.jpg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启动仪式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海市结合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深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作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3.jpg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讲话

       毛丽娟指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赛的引领推动作用,加快推进创新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使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使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全球科技创新策源新高地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形成前沿性创新成果。

4.jpg

毛丽娟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学生代表授旗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前四届累计有逾500万大学生、120万个项目团队参赛。

       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一大批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大赛还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充分体现了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本届上海市赛自4月启动报名至7月上旬举行市级决赛共将历时3个月。期间将于5月举行各高校校级初赛,6月中下旬举行市级复赛,7月大赛组委会将针对晋级决赛项目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形式组织暑期训练营并决选出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金奖。

5.jpg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