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动态

河南 | 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22日至7月24日,“建行杯”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31092945.jpg

7月22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河南理工大学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解伟,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中国建设银行焦作分行高级客户经理侯启香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玉伟主持。

来自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天使百人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发展联盟等国内知名投资人、创新创业导师与省内优秀企业家代表,以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评审专家等应邀出席开幕式。从全省95余所高校的6561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75个项目团队的同学们,以及带队领导、指导老师约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731093033.jpg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部署大赛具体工作

张水潮发表讲话,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出席大赛现场评审的领导、嘉宾、专家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向进入现场评审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敬意,向河南理工大学为大赛筹备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赛事概况、本次大赛的整体情况,并对赛事开展作出安排部署。张水潮指出,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覆盖河南省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活动。河南省高校累计获得金奖2个、银奖20个、铜奖88个,获得首届大赛全国优秀组织奖、第四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张水潮指出,本次大赛中全省有95所高校总计报名65611个项目,主赛道6162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985个,经校赛、省赛网络评审,选出175个项目晋级现场评审,将分七组通过路演答辩争夺省赛一等奖。张水潮强调,当前河南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关键时期,大学生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争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张水潮最后要求,各高校领导要一如既往地重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专业特长,使创新创业在学生中蔚然成风;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抓住这个良好的发展机遇,激励更多大学生在投身河南创新发展、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之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731093054.jpg

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玉伟主持开幕式

李玉伟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高校、各团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张水潮处长对大赛的全面部署,圆满办好大赛决赛,促进创新创业项目进一步提质量、出特色、上水平,遴选出优秀项目团队在全国大赛中展现中原学子的实力水平,放飞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梦想。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高校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分创意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进行了现场路演答辩。省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0项,二等奖195项,三等奖239项,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奖288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掠影

微信图片_20190731093120.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31093145.jpg

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进行PPT讲解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互联网+”大赛历经五届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将有力促进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和蓬勃发展,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追逐梦想、建功立业。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推荐阅读